血系列  —《面具》(楓點文)

 

黑白交織的命運,極端色彩的碰撞,我在舞台上的滑稽表演,台下觀眾捧腹大笑,卻不懂我心中的哀傷

我束起的長髮只是搞笑的道具麼?我長髮上叮噹作響的鈴鐺只為舞動時的聲響麼?你笑我,卻不懂我。

我將五顏六色的裙子穿在身上,紅桃、梅花的圖案是我裙子上的點綴

台上的我表演愈發滑稽,台下的笑聲愈加大,銀色的裙子反射出一種刺眼的光芒

我的表演時用來博得你們的歡笑,可是,怎麼就沒人逗我笑?我破碎的心你們看不到啊....

我寬大滑稽的外套,就像塔羅牌中愚人牌上穿的一樣,愚人:給說謊話的人一個說真話的機會。

我說出我的悲傷,卻沒人信,多可笑。而我繼續敬敬業業的表演,只單純的因為你們的笑容而快樂。

來看我表演的人越來越多了,你們的悲傷附在我心頭,我更加努力的表演,心上的悲傷愈加沉重

我在現實中開始沉默寡言,那些看我表演的人都不再接近我,小孩子也離我遠去

我是小丑,只存在舞台上的小丑。

我用厚厚的油彩遮擋我快哭出來的表情,笑著跳著鬧著,油彩糊花了我的臉,你們卻只是指著我哈哈大笑。

我有可能再也無法登上舞台了,沒人懂我內心的惶恐,沒有人。

當初是為何選擇小丑這份工作的?帶著希望大家都開心的心情,我為你們祈禱、為你們祝福

我的表演是帶給你們快樂的魔法,我將滑稽的帽子戴在頭上,壓低,遮住我的表情。

層層疊疊的拉夫領,黑色、紅色、綠色、金色,這華麗的色彩遮住了我的心緒

我的肩膀上彷彿壓了千百斤,我好累啊,可你們看不到。

吶,這是我撿到的面具,你們的快樂就是我的悲傷,面具上彎彎的笑顏和油彩一起遮掩我的表情

感受著心上的悲傷,眼裡逐漸盛滿了淚水,可是我的表演不會因此改變,一樣滑稽的引人發笑。

我腳下散落了一地的紙牌。小丑、愚人,我開始不想繼續表演,為什麼只有我承受這些悲傷?

看著花花綠綠的紙牌,我的命運究竟何去何從…….?

我給我身邊的玩偶都帶上了小丑面具,荒誕而滑稽的表演再一次開始,台下卻空無一人

自娛自樂、自導自演,可有人願意聆聽我?可有人願意安慰我?

一個面具引發的悲劇,小丑本該娛人娛己,然而卻以一人之身背負這麼多的不開心,而且還沒人理解。

 

再次穿起小丑裝,一筆一筆的畫著那可笑的妝容,但是這次,我不再戴面具了。

起身站在全身鏡前,端詳著鏡子裡全副武裝的自己,從裙襬看上來,我的視線停留在臉上。

沒有看著化妝鏡而是遵循內心所畫出來的妝,看起來竟是如此悲哀.....

端詳了許久,緩緩的,那下垂的嘴角往上揚了,弧度越來越大

小丑露出了陌生的、不屬於自己的微笑。那嘴角在剛好幽魅的地方停了下來.......

 

在剛好和面具一樣的微笑停了下來。

 

 

 

Under the mask of pain,often to on the mask of smile skip

 

     面具下的痛往往以面具上的笑帶過。

 

                                                                                                                                                                           By  血

------------------------------------------------------------------------------------------------------------------------------------------------------

這是 楓  點的黑暗文,病態文還在努力中。

請好好享用。

   By  血

 

arrow
arrow

    雪千娜×血琳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