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G —《現實童話》2

 

 

 

 

 

*此為改編,原創者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10881587761&hc_ref=ARR_F1vVmiNedvabEQ83eAmFY-npcVJS8d9WxIhJi-9pWtZevUwGhpoC4Xh3Sn190hc&fref=nf

 

 

 

 

 

 

 

 

在人魚公主生日的前一天,王子的巨輪終於建成。來不及耽擱,王子匆匆登上巨輪,向大海深處行去。

為了吸引人魚公主的注意,船上舉辦了盛大的宴會。歌舞昇平,鬧得聲勢浩大。

初出海面的人魚公主被音樂聲吸引,偷偷攀上船舷偷看,她一眼就瞧見了站在人群最中心的王子,那般英俊優雅,舉手投足都顯魅力。

突然,海上猛地刮起一陣大風,巨輪因為修建倉促,部件還不夠牢固。幾個海浪打來,船體傾覆,王子也不小心掉入海中。

“糟了!如果我不救王子殿下,他很快就會淹死的……”躲在一旁的人魚公主急忙遊出,費了很大力氣,才把王子救到岸上。

“王子殿下,王子殿下,你醒醒啊……”人魚公主急切喚他,嗓音如天籟般動聽。

王子聽到這嗓音,頓覺心馳神往。他想要睜開眼看看她,眼裡卻浸滿了水,待視線清晰時,害羞的人魚公主已躲在了岩石後面。

她是人魚,無法與王子親近。但他是她心動的第一個人,如何也忘懷不了。她的身體雖然逃回了海裡,可心卻已被岸上的人緊緊牽住。

夜裡,人魚公主孤獨地游到岸邊,遙望著城堡的方向,默默思念王子。

身後,沉重的腳步聲越來越近。

人魚公主回過頭,看見了一位身披黑袍的絕美女子,正是白雪公主。

“我是女巫,我可以幫你達成心願。”白雪公主緩緩開口。

人魚公主睜大眼:“真的嗎?你知道我的心願是什麼?”

白雪公主面無表情:“我會給你雙腿去見他,但你要用你的聲音來交換。”

人魚公主如同抓住救命稻草,一口答應:“好!只要能在王子身邊,我什麼都不在乎!”

她讓白雪公主心中一刺,多麼熟悉,曾幾何時,自己也是抱著這樣的信念陪在王子身邊,如今卻覺遍體生寒。

兩個人簽下契約,若有一方反悔,則需付出生命的代價。

不可撤回。


人魚公主如願獲得了雙腿,生平第一次走上陸地。

在海灘上,她再度遇見了朝思暮想的王子。

王子每天都要來海灘數次,為的是尋找救他的人魚公主。但他不知道她的模樣,只記得她美妙的聲音。

王子見這金髮少女不會說話,卻生得別有一番風情,正饒有興致地打量著她,不遠處忽然響起了悠揚的歌聲。

宛如天籟,盈耳不絕。王子很快認出,這正是救他的人魚公主的聲音!

王子立刻拋下金髮少女,循著歌聲而去,果然看見一道妙曼背影倚在礁石上。

他覺得這背影有些熟悉,可此時顧不得那麼多,他立刻單膝跪地,動情告白道:

“美麗的公主,你的歌聲令人神往,我已情不自禁地愛上,請你回過頭,讓我一睹芳容可好?”

白雪公主滿以為自己已經贏回王子的心,微笑著緩緩回頭。可王子在看清她面容的那一霎,滿面笑容皆成冰霜。

“怎麼會是你?”王子不耐煩地說,“你快走,我是來找人魚公主的。”

白雪公主悲傷地問:“我已有了妙曼的聲音,難道還不足以讓你回心轉意嗎?”

王子漠然轉身:“我已經徹底厭倦了你,做什麼都沒用。你這個邪惡的女巫,快把人魚公主的聲音還給她!”

眼淚順著白雪公主的面頰流下,這一刻,她終於明白:

縱她有千般萬般的好,不愛就是不愛,哪怕強行改變自己,也得不到無心之人的半分垂憐。

心如死灰,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她默默走著,每一步都像踩在刀尖上,用手狠狠摁住胸口,彷彿這樣就可以抵擋千咬萬噬的疼痛。

哭著哭著,她突然又笑了,淚水劃過勾起的唇角,燦爛得近乎詭異。

她走到人魚公主面前,看人魚還在為王子的離去傷心哭泣,輕聲道:“別再哭了,我可以把你的聲音還給你。”

人魚公主驀然抬頭,眼中帶著切齒的恨意,彷彿在問她又想耍什麼把戲。

白雪公主淒然一笑:“我知道反悔契約會付出生命的代價,但哀莫大於心死,我已不在乎性命。”

人魚公主頓覺自己喉頭一鬆,再開口時,竟真的恢復了妙曼的嗓音。

她不可置信地看著白雪公主:“女巫,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如今,我終於明白了睡美人的話,”

白雪公主眼神散了焦距,像是在對人魚說,又像是在對自己說,“沒有女巫生來就是女巫,我曾經……也是一位公主啊.....”

她頓了頓,從懷中掏出睡美人送給她的刀子,遞給人魚公主:

“你盛情正濃,我不忍戳破你的夢。但如果一天王子厭倦了你,你可以用這把刀子插入王子的身體。

讓他的血留到你的腿上,你就可以重新變回美人魚,回海底享受你三百年的壽命。放心,這把刀不會讓王子死去,只是一個讓他痛苦的懲罰而已。”

“為什麼,我還是不明白……”人魚公主追問。

但她再也得不到答案了,話音未落,白雪公主的身體已化為泡沫,紛紛揚揚地飄入蔚藍的大海之中。

 

------------------------------------------------------------------------------------------------

呼~~~~好累E3E

最近真的太忙了.....家裡、學校、補習、安親,明天還要模擬考QAQ

(嗯對,明天要模擬考我還在發文XD)

剩最後一章囉~

星期五統一回留言~~早早就出來呼吸的娜娜們,可能會等久一點>3<

不過小雪不是忘了回喔!!!是只能統一回惹TWT

米安內>3<

By 雪

arrow
arrow

    雪千娜×血琳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